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信部将完善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

2019年05月21日 07:51   来源:北京商报   

  工信部近日发布消息称,为优化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抓好重点急需标准的研究与制修订工作,装备工业司组织全国汽标委编制了2019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

  目前,虽然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遇冷,但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仍保持较快增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前4个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838.9万辆和835.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1%和12.1%,不过,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6.8万辆和3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8.5%和59.8%。

  据了解,2019年工信部将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建立与新能源汽车强制性和推荐性国家标准相协调的体系框架,加快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标准子体系建设,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为契机,深入研究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通信等融合发展趋势,不断优化完善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

  其中,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工信部将完成动力电池材料回收要求、包装运输规范、拆卸要求、梯次利用要求等标准报批工作,完成汽车用废旧动力单体电池拆解技术规范技术审查,加快推进放电规范和梯次利用产品标识等标准制定,开展回收拆解指导手册和可梯次利用设计指南等标准预研和立项工作。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