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润电力百万火电机组曹妃甸投产

2019年05月10日 07:37   来源:中国环境报   

  河北省首个百万千瓦发电机组项目、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二期项目#3机组近日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绿色低碳是我国能源发展大方向。曹妃甸二期项目投产,将有效缓解华北地区局部电力供应紧张问题,助力京津冀健康发展。”华润电力党委书记、总裁胡敏在项目投产移交签约仪式上表示,曹妃甸二期百万机组采用一系列国际先进的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技术,并完成多项核心技术创新突破,刷新行业数据。

  “这一项目设计供电煤耗低于263g/kWh,能够达到当前全球火电最佳能效水平。”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桂芳介绍说,在环保方面,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全负荷脱硝等技术的协同运用,更好地保障了工程实现超低排放。

  据了解,华润电力曹妃甸项目在国内火电行业首次选用了包括五缸六排汽汽轮机、综合辅机变频节能技术、汽轮机保效技术等世界领先技术。同时,项目解决了全负荷段高效运行和长期持续保效运行两个重大难题,做到了空预器不堵塞、汽机不降效、催化剂不失效、受热面不结焦,提高了机组可靠性。(记者徐卫星唐山报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