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冶特钢一季度净利为8600万元 重组方案获高票通过

2019年04月23日 07: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大冶特钢(000708)4月22日晚间公告的2019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30亿元,同比增长0.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00.32万元,同比略降5.03%。

  从已发布的国内钢铁企业一季报及业绩预告来看,不少普钢企业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逾50%,超出市场预期。大冶特钢一季报业绩整体表现稳定,特钢抗周期性再度显现。

  另外,在4月19日召开的大冶特钢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以超过97%的赞成率,高票通过了公司收购兴澄特钢的重组方案。根据重组草案,大冶特钢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泰富投资等合计持有的兴澄特钢(标的方)86.50%股权,交易作价为231.79亿元。此次重组完成后,大冶特钢将兴澄特钢与自身资产进行整合和进一步规范,新打造的中信特钢品牌将成为囊括3000多个钢种,5000多个规格,门类齐全且具备年产1300多万吨优特钢生产能力的特大型境内特钢品牌,大冶特钢将成为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的特钢企业集团,公司的盈利能力与综合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由于大股东在重组方案中已承诺注入资产未来三年盈利基本不下降,公司盈利能力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