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哥拉海域发现新油田 储量为4.5亿-6.5亿桶轻油

2019年03月19日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达喀尔电 记者宋斌报道:据当地媒体报道,安哥拉海域经勘探发现新油田,该油田距安哥拉海岸约180公里深水区域,储量为4.5亿到6.5亿桶轻油,达产能力每日超过2万桶。

  安哥拉是非洲第二大原油生产国,石油开采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0%和出口总额的95%。该国2017年财政预算赤字和公共债务已分别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和64%,2018年8月份已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资金支持。此次发现新油田对安哥拉经济是重大利好。

  据报道,负责该油田勘探与产销的主要企业为意大利埃尼石油公司和安哥拉国有石油企业索南高公司,各占36.8%股份。作为世界知名石油企业,意大利埃尼石油公司自1980年进入安哥拉,现在每天产油量约15.5万桶。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