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铝业再换帅:卢东亮升任董事长 贺志辉调任总裁(图|简历)

2019年02月22日 14: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时隔三年,央企中国铝业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高层再次调整。

  21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和改革需要,余德辉向董事会递交书面辞呈,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及在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的一切职务,即日生效。同时,卢东亮也递交辞呈,提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

  公告同时称,鉴于余德辉、卢东亮的辞任,中国铝业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及《关于变更公司总裁及提名董事候选人的议案》,选举通过卢东亮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聘请贺志辉为总裁,并同意提名贺志辉为第六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履行选举程序。

  据了解,这是中国铝业在三年内的第二次换帅。2016年2月,葛红林辞任董事长、董事职务,刚刚到任月余的余德辉被推选为中国铝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同年4月,接任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余德辉在任期间,将中国铝业打造成了有色行业上市公司盈利蓝筹企业。

  此次接棒余德辉的卢东亮,现年46岁,毕业于北方工业大学会计学专业,经济学学士,会计师。在有色行业从业经历已经超过20年,在中铝集团和中国铝业从基层到管理层多个岗位工作,目前还同时担任中铝集团的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此番接任也在业内的意料之中。

  而余德辉虽辞去中国铝业的一切职务,但仍然担任中铝集团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等职务。

  中国经济网记者还了解到,此番中铝集团除对旗下中国铝业的高层调整之外,同时还对旗下铜板块企业中国铜业、工程技术板块企业中铝国际的高层进行了调整。资料显示,接任中国铝业总裁一职的贺志辉,曾任中铝国际董事长一职。

  卢东亮简历

  卢东亮,北方工业大学会计学专业,大学本科,会计师。曾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审计部审计二处主办职务;中国铜铅锌集团公司财务部资金处负责人;中国铝业公司财务部会计处、资金处主管职务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资金处副经理、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综合处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职务;上市公司金融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402)职工监事;中国铝业公司党组成员,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人选,试用期一年(自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现任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贺志辉简历

 

  贺志辉,56岁,毕业于华中工学院,获工学硕士学位,成绩优异高级工程师。贺先生曾先后担任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电控室工程师、副主任,电气自动化所所长,电气自动化分院院长,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院长,中铝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总裁、工会主席,中国铝业公司(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现任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