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景德镇供电公司“电网精鹰”24小时保供电

2019年02月06日 06: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4日,国家电网景德镇供电公司配电检修班长万仪君早上不到8点就来到单位值班。“提前一会儿到单位,可以把准备工作做在前头,看看人、车、设备是否到位,上个班次的同事有没有待办事项。”万仪君边打开交接班本边告诉记者。记者看到,检修班墙上的告示栏里张贴着多张春节值班表、应急预案。检修班主要负责城区91条累计382公里的配网线路、1200多台配电台区抢修维护工作。团队有个响亮的名字——“精鹰抢修班”。

  万仪君说,春节期间对重点区域实行用电负荷24小时监测、检修班24小时值班应急处理等举措。上午9时许,万仪君手机上的“掌上供电服务系统”APP有了呼叫中心转来的第一个居民维修“工单”。抢修班赶到居民家后发现是开关损坏造成跳闸,随之进行了开关更换处理,整个过程只用了6分多钟。

  “春节检修虽然辛苦,但能为居民第一时间恢复供电,心里还是蛮自豪的。”已经在检修岗位工作10年的万仪君说,电力人就是要做到“舍小家、顾大家、亮万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 剑)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