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继续减半收取煤炭、焦炭交易费

2019年02月04日 07: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2月3日电(记者梁晓飞)记者从山西省发改委了解到,为减轻煤炭、焦炭生产企业和用户负担,山西将继续执行减半收取煤炭交易费、焦炭现货交易手续费两项费用。

  自2013年8月起,山西就对煤炭交易费减半收取。2019年山西将继续执行优惠政策,对进入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交易的煤炭,向买卖双方各按0.05元/吨的标准收取煤炭交易费。同时,对进入山西焦煤焦炭国际交易中心现货交易的焦炭,继续向买卖双方各按0.4元/吨的标准收取焦炭现货交易手续费。

  统计显示,2018年山西规模以上煤炭、焦炭产量分别为8.93亿吨和9256万吨,分别占全国总产量的25%和21%。2018年,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煤炭现货交易总量完成22.93亿吨,交易金额1.36万亿元。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