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中地区规模最大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

2018年12月28日 18: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2月28日电(记者梁建强)“送电成功了!”随着工作人员合上开关,电流指示灯闪烁,狮子岩光伏发电站27日成功并网发电。据湖北咸宁供电部门28日通报,经过持续观测,发电站运行正常。

  狮子岩光伏发电站地处咸宁通山县境内,是目前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站。发电站占地面积约2819.5 亩,装机容量150兆瓦,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1.34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

  据了解,狮子岩光伏发电站经新建的110千伏狮吴线接入吴田变电站入网。作为清洁能源发电项目,预计这一光伏发电站每年可节约标煤3.55万吨,减少粉尘、二氧化碳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9.13万吨。

  咸宁供电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型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不仅有助于构建清洁安全的能源供应体系,优化能源结构,也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实现能源、经济与环境保护工作的共赢。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