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寄望2019年寻得平衡

2018年12月27日 07: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伴随着市场对供过于求的担忧日益升温,国际油价10月以来接连暴跌,近期更是受美股大跌影响大幅下滑。分析认为,当前的原油市场充满对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短期仍面临下行压力,但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盟友和非传统石油生产方的博弈中,2019年油市仍有可能寻得新的平衡。

  由于美国股市持续大跌推升避险情绪,纽约油价上周跌至2017年7月以来新低,伦敦油价跌至2017年9月以来新低。截至24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9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2.53美元,跌幅为6.71%。2019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0.47美元,跌幅为6.22%。

  在油价不断下行的压力下,欧佩克开始表示将不计代价维护价格稳定。本月初,欧佩克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日均减产120万桶的协议,该协议将于2019年1月份开始正式实施。

  但也有一些分析人士持较为乐观的态度,认为欧佩克减产协议的作用在明年将会显现,沙特的减产可能会超预期,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可能会进一步下降,并且目前的油价下滑会令美国页岩油厂商减产,原油市场仍有寻得平衡的可能。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