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晶光电控股股东拟转让8.46%股份

2018年11月20日 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欧阳春香

  水晶光电11月19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星星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8.46%股份转让给台州农银凤凰金桂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转让价为10.03元/股,转让总价为7.32亿元。接盘方出现台州国资系身影。

  根据公告,台州农银凤凰金桂投资合伙企业由3个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分别为浙江农银凤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台州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天风证券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本次转让完成后,受让方将持有公司8.46%股份,星星集团持有公司11.06%股份。

  公告显示,受让方及其合伙人不直接或间接增持标的公司股份、不谋求标的公司的控制权,不与任何其他第三方形成形式或者实质上的一致行动人关系。

  在上述合伙人中,台州金融投资公司是台州市地方金融控股平台。11月13日,台州市金融投资公司发行了浙江省首单纾困专项债,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优质上市公司及其股东融资,缓解上市公司及其股东流动性压力。数据显示,水晶光电大股东股权质押比例为93.45%。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