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焦化:采暖季限产预计影响销售收入6.8亿元左右

2018年11月19日 07: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APP讯(实习记者 胡雨)山西焦化(600740)11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临汾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 《关于2018-2019采暖季涉及民生工程的工业企业允许生产负荷核定结果的通知》,文件对公司2018-2019采暖季允许的生产负荷核定结果为“焦炉结焦时间延长至30小时”,2018-2019采暖季限产预计影响销售收入6.8亿元左右。

  根据公告,山西焦化在收到通知后公司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原非采暖季限产措施(结焦时间48小时)进行调整安排。具体为:自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按照结焦时间延长到30小时的生产负荷执行,期间焦化厂、化产品回收厂、甲醇厂降低负荷运行,焦油加工厂、炭黑厂、苯精制厂正常生产。

  采取上述临时性的限产措施后,公司焦炭和其他化工产品产量将会减少,与高负荷相比,预计2018-2019采暖季影响焦炭产量8万吨/月左右、其他化工产品产量1万吨/月左右,按照目前焦炭和其他化工产品的市场价格测算,2018-2019采暖季限产预计影响销售收入6.8亿元左右,实际影响以最终生产、经营、财务核算结果为准。

  山西焦化表示,本次公司所处的临汾地区焦化企业调整限产措施后,焦炭供应预计仍将维持较紧趋势,公司将按照焦炭市场价格走势及时调价;同时,公司将加大力度做好生产管控,优化工艺流程,压缩生产成本,以减少限产对公司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