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迎4年最大降幅 加满一箱油少花20元

2018年11月16日 1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6日讯 根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日24时开启。本次调价,国内汽油每吨下调510元,柴油每吨下调490元。

  据了解,本次下调受国际油价大幅震荡下降的影响,是自2014年12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按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4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42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42元。按普通私家车邮箱50L容量计算,明日加满一箱92号汽油,车主将少花约20元。

  据媒体报道,受沙特增产、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增长、美国放宽对伊朗制裁、需求预期下滑等一系列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大幅下降。目前布伦特、WTI油价分别降至每桶66美元和56美元,较十月初的四年高位下降约20美元,降幅达23%、26%。

  经过本次调价,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三涨八跌一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620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595元。

  据分析师预测,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有望迎来“三连跌”。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11月30日24时开启。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