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当选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

2018年10月26日 14: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6日讯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82届大会10月22日至26日在韩国釜山召开。会议期间,IEC各国家委员会一致提名选举现任IEC副主席、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为IEC第36届主席,任期为2020至2022年。这是该组织成立112年来,首次由我国专家担任最高领导职务。

  舒印彪表示,国家电网自主研发了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的特高压输电技术,进一步优化配置中国全国范围内的电力能源,并且实现了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中国展现了技术创新的实力,代表了标准领域的先进性。中国企业应坚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科技成果向标准转化力度,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主动参与国际治理体系重构。未来,IEC将努力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快标准的互联互通,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成立于1906年,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一起,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IEC是电工、电子和相关技术领域全球公认的标准制定和合格评定机构,享有“电工领域联合国”的美誉。IEC作为世界上成立最早、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在全球经贸合作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今,IEC涉及在电子、电力、微电子及其应用、通信、视听、机器人、信息技术、新型医疗器械和核仪表等电工技术的各个方面,IEC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