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汽柴油价格或继续上涨 政府拟采用限价手段

2018年10月16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0月16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汽车工业协会(the Automobile Association)16日发布预测报告:本月底前,南非全国汽柴油价格有可能再次上涨,汽油价格将上涨0.40兰特,柴油和照明石蜡价格则将分别飙升0.70和0.65兰特。

  10月2日,南非汽油价格再度上涨0.99兰特,每公升95号无铅汽油在豪登省的售价上涨至17.08兰特(约合人民币8.54元),柴油价格更是上涨了1.24兰特,这是南非有史以来油价上涨幅度最高的一次。据专家分析,汽油价格上涨将直接影响到食品等价格,民众生活成本势必增高。

  南非中央能源基金(the Central Energy Fund)发布的权威报告称,目前国际油价居高不下,作为世界最大石油生产国之一的沙特阿拉伯可能面临更大压力,尽管南非货币兰特近来保持强势,对于油价上涨起到一定抑制作用,但汽柴油潜在的价格上涨趋势仍然令人生畏。

  对于油价的上涨,能源部长杰夫·拉德贝(Jeff Radebe)此前指出,油价上涨主要源于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和兰特对美元汇率一路走低等多方面影响,政府目前已意识到油价上涨对于民众生活的影响。据他透露,南非政府专门成立了一个工作组,该工作组由能源部和财政部官员组成,目前工作组正在紧张地进行信息采集工作,并计划于今年10月18日之前,制定出无铅燃料的最高限价。

  南非汽车协会表示,对于政府解决燃油价格上涨问题的努力表示欢迎,“这一提案对于消费者很‘友好’,而且我们相信,如果没有严重的经济连锁反应,南非未来不会持续受到大幅油价上涨的打击。”(完)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