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宏绅国际全资控股全球最大霞石正长岩矿

2018年10月16日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顾阳)记者从今日举行的“一带一路战略投资高峰论坛”上获悉,宏绅国际资源有限公司将正式进入吉尔吉斯斯坦,全资控股位于吉尔吉斯斯坦的扎尔达列克霞石正长岩。此外,宏绅国际也将在明年初美国纳斯达克转主板上市。

  宏绅国际资源有限公司是一家是以中亚地区的有色金属和稀有金属矿产资源开发为核心业务,集矿业投资、开发、勘探、生产为一体的国际矿业公司。

  宏绅国际董事长李建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工业发展对于铝资源的需求会日益增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针对我国铝资源短缺的现状,宏绅布局吉尔吉斯斯坦,全资控股位于吉尔吉斯斯坦的扎尔达列克霞石正长岩,有望从根本上改变当前国内铝矿资源匮乏的状况。

  据悉,扎尔达列克霞石正长岩是世界最大的具备开采条件的霞石正长岩资源,且位于中吉“一带一路”沿线合作的核心区域。据国际矿业监理机构SRK评估,该矿拥有矿石资源量7亿吨,其中采矿权范围内的储量为2.8亿吨,在全球铝矿资源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来自华尔街的投资名家吉姆·罗杰斯在论坛表示,铝是未来工业的主要材料,霞石正长岩与铝土矿的关系,类似页岩气与石油的关系,由于人类工业社会的高速发展,传统的主要生产资料都面临枯竭,寻找替代资源是大势所趋。

  值得关注的是,由中投国资基金所投的宏绅国际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在美国纳斯达克转主板上市,此举将为中国概念股在海外资本市场增加新的“一带一路”元素。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