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海拔最高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

2018年10月14日 0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宁10月14日电 (记者石晶)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援建的玛多4.4兆瓦光伏扶贫联村电站12日正式并网发电,该电站是目前我国海拔最高的光伏扶贫电站。

  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自然环境十分恶劣。2018年,国家电网公司定点扶贫玛多县,投资3200余万元,重点捐建玛多县11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电站集中建设在玛多县城以北约2000米的玛拉驿村,预计年发电量680万千瓦时,发电收益400多万元,将全部用于玛多县贫困人口脱贫。

  玛多县副县长张强表示,玛多光伏扶贫电站在全省“十三五”第一批471.6兆瓦村级光伏电站建设中率先建成并网,电站收益将为11个贫困村村集体发展产业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