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学者共商我国工程科技与管理融合创新进程

2018年10月14日 0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4日讯  13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山西焦煤、太原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276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智能、绿色、安全、高效——能源工程科技与管理融合创新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 27名中国工程院院士、20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商讨推进我国工程科技与管理融合创新进程。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华太在致辞。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华太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深入推进能源革命之际,本次论坛以“智能、绿色、安全、高效”为主题,共同研究探讨能源工程科技与管理融合创新,是能源技术管理领域的一次盛事。

  武华太指出,山西焦煤作为典型的能源企业,近年来通过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焦煤企业。武华太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各界顶尖专家的思想碰撞,为山西焦煤及所有能源革命的参与者进一步增强创新驱动、推动能源革命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管理学部副主任郑静晨,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赵宪庚一致表示,能源是关系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推进全球能源向绿色、低碳转型已成为大多数国家的共识。

    

  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管理学部主任胡文瑞。

  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管理学部主任胡文瑞同样认为,能源工程科技与管理融合创新,是国家推动能源革命、智慧城市,应对环境变化,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必然选择,能源行业的进一步发展需要有效推进国际国内各种创新要素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山西焦煤作为山西省的骨干企业,在能源革命的进程中积极发挥着排头兵的作用,特别是近年来在煤炭领域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融合创新等方面进行大量有益的探索与实践,围绕煤炭的安全绿色自动化开采和清洁高效集约化利用,着重推进了18类117项重大科研专项攻关。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