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汽、柴油价格年内第12涨 私家车主每月或多花24元

2018年10月01日 08:23   来源:南方日报   刘倩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9月30日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因全球原油供应预期偏紧,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国内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也受到影响随之上调。国家发改委宣布,30日24时起汽油每吨上调240元、柴油每吨上调23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0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0元。

  这是年内第十二次上调油价。中宇资讯分析师朱英华指出,国际市场方面,近期伊朗准备军演的消息一度令油价大幅上涨,且伊朗官员透露沙特和俄罗斯没有足够空闲产能来实施增产,这令原油多头信心大受提振,同时美元承压也为油价带来支撑,国际油价上涨。整体看来,国际原油市场利好消息占据主导,国际油价呈现全面上涨走势。

  私家车方面,按一般油箱50L的容量估测,加满一箱汽油将多花约7.5元;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耗8升油的车型,调价后私家车主每月将增加24元左右的用油成本。物流运输方面来看,以载重50吨的卡车为例,重载行驶百公里油耗在40L左右,月跑10000公里,调价兑现后月度油耗成本将增加680元左右。而此轮上调正处国庆小长假前夕,汽车出行率增加,也将增加车主的用油成本,还需提前加满油。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