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石油国内陆上最大三维勘探工程开工

2018年09月25日 13: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5日讯 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24日,四川盆地大川中射洪—盐亭地区三维地震勘探项目正式按下启动键。这是中国石油集团今年国内陆上最大三维勘探工程,以四川盆地磨溪北斜坡地区灯影组台缘带、龙王庙组滩相储层为主要研究目标,满覆盖面积2052.1平方公里。项目由东方物探西南分公司承担野外资料采集任务。

  川中高石梯—磨溪地区,是西南油气田建设国内最大现代化天然气工业基地的重要产储支撑区。2013年至今,该区域累计部署70口井,钻探获气成功率85%。射洪—盐亭项目是西南油气田今年加大天然气开发力度,部署的第一块大面积三维项目。

  东方物探围绕项目提质增效,第一时间成立协调组,为项目推进提供全方位支撑与指导。西南物探分公司以项目日效1800炮为具体目标,一盘棋统筹规划,采取“专业化、集约化”施工组织模式,按南北分区并行推进勘探进程。

  正式采集前,物探203队、212队测量完工14.98万点位,钻井完工3.94万井位,综合完成比16.4%。目前,3.5万道国内最先进的428采集设备就绪,可控震源车部署就位,千余名员工坚守一线,一号工程正高质量全线推进。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