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国六汽柴油提前入市 比要求的时间提前42天

2018年08月23日 21: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上海国六汽柴油日前开始投放市场,比上海市政府要求10月1日汽柴油全部升级至国六标准的时间提前42天。

  据悉,上海生产的国六汽柴油标准比欧六更严格。比如国六柴油多环芳烃含量限值为7%,而欧六标准为8%;使用国六标准后,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可减少四到五成。上海的生产厂家于7月4日起,对原已处于饱和状态的储运系统、汽油调和系统进行改造,并于8月初完成两个储罐的改造,扩容、新增管线47根。此外还新建了一套汽油调和系统,这套在线汽油调和系统,不仅效率高,而且能满足汽油质量要求。

  国六汽柴油10月1日投放上海市场,在此之前需留给各加油站充足的油品置换时间。对此,上海销售企业提前开展协调,商定输送国六标准汽柴油的时间节点,并制定联动措施,解决油品置换中可能出现的困难。

  同时,上海相关油品质量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并按照国六汽柴油质量指标完成合格证出证测试工作,具备出厂检验出证能力。8月6日中心开具第一张国六柴油合格证。 (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徐璐 实习记者杨韬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