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能源集团原董事长白泰平被公诉 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图|简历)

2018年08月23日 10: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日前,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泰平(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蚌埠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白泰平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白泰平,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蚌埠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8年6月至2011年10月,被告人白泰平利用其担任安徽省能源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董事长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合作经营煤炭业务、承接工程项目、合同履行以及人事安排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白泰平简历

  白泰平,男,回族,1951年6月出生,山东枣庄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68年12月参加工作,197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徽省淮南市委副书记;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2018年7月27日,白泰平因涉嫌受贿罪,被依法逮捕。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