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即日起至9月14日全面整治瓶装液化气违法行为

2018年07月19日 16:31   来源:钱江晚报   

  开发区召开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即日起至9月14日全面整治瓶装液化气违法行为

  本报记者 朱燕 实习生 谷昕蒙

  为贯彻杭州市安委会关于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及燃气专委会第一次工作(扩大)会议要求,昨天,开发区召开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管委会副主任俞斌参加会议。

  针对燃气安全管理这项工作,俞斌要求,要健全完善燃气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各有关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好对燃气安全工作的宣传,营造安全用气氛围,提高辖区餐饮企业与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要开展燃气领域专项整治,明确整治目标、整治措施、整治步骤和工作要求,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建立定期督查通报制度,对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督促落实。

  与此同时,开发区还将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夏季燃气领域专项整治。7月15日至9月14日期间,将按照“排隐患、严执法、重长效”的总要求,多部门联合全面整治瓶装液化气无证经营、非法充装、储存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燃气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全面整治燃气领域违法经营行为,重点对违法充装、运输、储存、销售等六个方面进行依法严厉打击。

  加强违法销售整治。重点查处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而从事瓶装燃气销售等违法行为;管道燃气管线第三方占压、乱建乱挖施工等违法行为。

  加强燃气安全排查。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管控联合大检查;督促合法供气单位定期对瓶装燃气用户安全用气进行检查指导。

  加强充装源头整治。重点查处燃气充装单位违规向无燃气经营许可证的经营或使用者提供气源;查处向非自有产权钢瓶(授权托管)充装燃气等违法行为;查处报废钢瓶和不合格燃气输入本市的违法行为;查处未办理营业执照及餐饮服务许可证的无证经营行为。

  加强违法运输整治。重点查处使用未取得危险品运输许可、货运许可的车辆进行瓶装燃气运输的违法行为。

  加强违法储存整治。重点查处利用房屋、车辆进行非法储存瓶装燃气等违反治安管理和消防管理规定的违法行为。

  加强高层建筑违规使用燃气整治。重点查处危害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使用瓶装燃气的违法行为。

  朱燕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