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油续创三年半来新高 国内油价周五将迎大概率上调

2018年05月08日 16:5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 美国当地时间5月7日,美国油价自2014年11月以来首次突破每桶70美元,分析认为短期内原油仍然会保持相对强势状态。

  截至7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1美元,收于每桶70.73美元,涨幅为1.45%。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0美元,收于每桶76.17美元,涨幅为1.74%。二者均升至2014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对于本轮国际油价上涨原因,方正中期期货研报指出,与近期委内瑞拉产油量持续减少有关,委内瑞拉产油量由2016年年初250万桶/日降至目前150万桶/日,并且依然有继续下降趋势。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发文称,石油供需和库存并非导致油价上涨的唯一因素。因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可能退出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市场普遍担忧美国将对伊朗实行新一轮制裁,油价在过去一个月上涨14%。特朗普本周一发推文称,将于周二下午宣布美国是否退出该协议的决定。

  受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影响,国内原油变化率正值区间内上涨,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5月11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小幅上调概率较大。

  对于未来国际油价的走势,卓创资讯分析认为,欧美原油期货投机仓位中,多空比例依旧相差悬殊,多头主导之下油价易涨难跌,尤其是消息面会有利好不时传出,因此短期内原油仍然会保持相对强势状态。

  东吴期货研究所认为,本周伊核协议的风险即将兑现,各方关注美国采取的制裁措施,年内伊朗原油供应不会出现大幅下降,兑现时或出现回调。中期上看,原油基本面良好,且由于地缘风险加剧,原油呈偏强震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