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风电行业前景可期 禾望电气整装待发

2018年03月16日 16:20   来源:消费日报网   

  消费日报网讯 目前,风电作为应用最广泛和发展最快的新能源发电技术,已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规模化应用。中国风电产业在政策利好的大背景下,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根据国家能源局统计的数据,2017 年上半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 601 万千瓦,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势头,到 6 月底累计并网容量达到 1.54 亿千瓦,同比增长 12;上半年,全国风电发电量 1490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21%,成长喜人。

  同时,中央提出与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宏大愿景,广东省将把珠江西岸作为高端装备产业基地。总部位于广东省的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电能变换领域,经过多年的研发投入,已形成了以电力电子技术、电气传动技术、工业通信/互联技术和整机工艺/制造工艺技术为核心的技术平台。随着风电市场的不断扩大,禾望电气将通过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全方位的服务优势,打造技术与业绩领先的民族变流器品牌。

  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6.33亿元,同比上涨12.4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79亿元,同比上升7.82%,增长幅度较大,具备良好的持续盈利能力。目前,国内风力发电装机增长情况良好,公司风电变流器业务也将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

  以支持清洁能源的发展、节能减排为己任,禾望电气整装待发,为提供全球领先的风电变流器解决方案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