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春节保供气 7天产气逾3604万立方米

2018年02月22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2日电 (孙亭文 蔺媛)截至22日,春节7天长假期间,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各气田外输气量累计达3604.7万立方米,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北疆地区天然气供应,使广大北疆居民度过了祥和快乐的春节。

  在今年整体供气紧张的大背景下,为充分保证节日期间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采气一厂各气田干部员工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严守安全“底线”“红线”,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为北疆广大居民送去源源不断的天然气。

  节日期间,采气一厂一线单位从每日生产任务、人员管理、设备运行、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入手,坚持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全力抓好气田及气井生产工作。针对重点气井管理,该厂气田员工坚持巡检制度,做好各项生产参数记录,严格按照上级指令,进行产量调整和优化;对于间开、低产气井,也按照生产制度,做好开、关井等各项生产措施,确保气田安全平稳运行。

  同时,为保证节日期间各大气田的安全稳定,该厂各单位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专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按照“事不过夜”原则,对应急值守、生产安全、维护稳定等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和明确要求。坚决杜绝干部员工产生松懈麻痹大意思想,严肃劳动纪律,保持信息畅通,并要求全员做到对应急预案熟记在心,面对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能够冷静果断处理。

  目前,采气一厂日产气量保持在517万立方米,各气田生产状态平稳。(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