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力保证用户温暖过冬 长庆油田新年油气产量超目标运行

2018年02月06日 10: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6日讯 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1月长庆油田累计生产油气当量474.163万吨,同比多生产2.9万吨。日均生产油气当量与年5000万吨稳产目标相比超出1.597万吨。

  据了解,进入5000万吨油气当量第6个生产年的长庆油田,面临油气产量递减快、稳产难、含水量上升快、勘探难度大、安全环保压力大、剩余资源劣质化程度严重等诸多不利因素,加上今年年初以来,一波又一波的暴雪袭击,使油气生产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度。困难面前,长庆油田围绕“稳油增气、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起好步、开好局。

  1月上旬,长庆油田遭暴雪袭击,大部分井站道路受阻,油气区气温降到零下20多摄氏度。长庆油田启动雪天生产应急预案,承担冬季天然气保供任务的靖边、榆林、苏里格、子洲、神木五大主力气田,一方面抗雪,一方面充分挖掘气井潜力,提高产气量。其中,年产气量达80亿立方米以上的采气一厂,日产气量达到2500万立方米的历史最高点,全厂1300余口气井全部投入冬供阵营,9个作业区、5座净化厂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有力保证了北京、西安等城市用户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