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中国宣布换帅 春华资本高管接任CEO

2023-12-12 07:2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婉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赞臣中国宣布换帅 春华资本高管接任CEO

2023年12月12日 07:21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谢 岚 见习记者 梁傲男

  12月11日,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赞臣中国”)发布内部信,宣布管理架构升级,任命来自春华资本的肖婧婧担任公司CEO,并决定成立执行委员会。

  “执行委员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司战略及重大决策的前瞻性与高效性,以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美赞臣中国方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执行委员会成员均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在消费品零售、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建树颇深,包括CEO肖婧婧、董事长兼执行委员会主席Christian Nothhaft、中国大陆全渠道销售总经理周涛、跨境业务和中国香港及台湾地区总经理Pankaj Agarwal。

  肖婧婧是春华资本董事总经理兼消费行业组联席负责人,在大健康和大消费行业都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春华资本官网显示,肖婧婧负责销售行业投资业务,主导或参与了春华资本对美赞臣中国的收购,以及对智联招聘、君乐乳业、软通动力、字节跳动的投资等。在完成对美赞臣中国收购后的两年多时间内,肖婧婧一直负责后续的投后服务工作。

  “这些举措除了表明春华资本持续看好美赞臣中国的业务之外,也是春华资本模式、体系、投入升级的具体表现。肖婧婧在跨领域资源整合和资本运作领域都有突出优势,对行业和公司十分了解;执行委员会当中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有利于提升公司决策的战略性和前瞻性。”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副会长、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综合来看,在奶粉行业步入3.0时代之际,美赞臣中国将会有更大的投入及全新战略的实施。

  往前回溯,2021年6月份,利洁时集团宣布以22亿美元的企业价值,将美赞臣在大中华区的婴幼儿营养品业务整体出售给春华资本。这一交易在当年9月份完成交割。美赞臣中国成为了首个实现本土化独立运营的国际奶粉品牌。

  今年2月22日,《婴儿配方食品》(GB10765-2021)等3项营养与特膳食品标准(以下简称“新国标”)正式实施,在进一步提高中国婴配粉行业准入门槛的同时,也在加速行业洗牌。目前,美赞臣中国旗下的蓝臻、铂睿等8大系列22个配方奶粉已成功通过奶粉新国标注册。

  美赞臣中国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新旧国标交替,市场存货较多,叠加新生儿出生率持续下滑,行业增长出现放缓。预计伴随新国标产品上市,2024年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这非常考验企业决策的前瞻性和高效性。”

  展望未来,美赞臣中国表示,公司将在业务层面聚焦,强化品牌驱动力,专注打造以公司科学配方实力为核心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