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倡导健康行为、共创健康社会" 第十七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2023年05月24日 16: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记者苏兰) 主题为“健康中国与健康传播”的第十七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日前在清华大学成功召开,来自世界各国医药卫生界、新闻传播界的领导、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表示,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要切实推进健康传播实践发展,推动健康中国道路进一步稳定前进。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表示,经历了多次公共卫生事件的历练,公众的健康素养和意识有了显著提升。健康科普工作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基础和重点,媒体应当关注健康传播,通过准确的报道和专业的知识引导公众。

  据悉,大会颁发了2022年度的“中国健康传播好作品奖”和“中国健康传播好论文奖”,来自全国各个高校、医疗机构、媒体、研究所等的相关人员获奖。在颁奖仪式后,大会还设置了微运动环节,由成都市青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胥江带领与会人员进行健康运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主旨发言环节,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副教授唐昆、澳佳宝研究院院长Lesley Braun分别就健康中国和健康传播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倡导健康行为、共创健康社会" 第十七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2023-05-24 16: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