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推进浙江电影高质量发展 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在杭州开幕

2023年05月17日 1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17日讯(记者杨秀峰) 516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等联合主办的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开幕式在杭州举行。本届电影周的主题是“让青年人成就电影梦想”,旨在聚焦推进浙江电影高质量发展,为电影强国建设贡献浙江力量。

  多年来,浙产电影坚持深耕品质,打造精品。观众也用一张张电影票,表达他们对浙产电影的支持和喜爱。本届青年电影周设立“最受观众欢迎十大浙江出品影片”评选活动,最终共有《送你一朵小红花》等10部作品摘得荣誉。开幕式当日还揭晓了“最受青年观众欢迎1010部优秀影片”评选结果。参考国家级电影奖项入围情况、电影频道电视收视率、电影票房、网络关注度大数据等方面条件,最终《流浪地球2》《万里归途》等十部电影入选。

  电影是生长在技术上的艺术。近年来电影科技手段不断突破,浙江影视产业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国力量。虚拟制片技术高地,浙江把握先机,现已建有全球最高规格的虚拟影视基地,与领先世界的虚拟制片底层自研技术体系。

  一部部精品佳作的聚力,一代代电影人的拼搏努力,为中国电影注入了蓬勃的活力和生命力。电影的繁荣发展还需要优秀编剧人才,开幕式上,正式宣布第十八届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颁授仪式落户杭州。

  此外,浙江省之江影视拍摄服务中心也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该中心为公益性影视拍摄服务平台,通过整合浙江乃至全国影视行业资源要素,为国内外影视剧组来浙拍摄和浙江影视企业到全球拍摄提供优质服务,让更多优质影视精品呈现“浙江景”,实现“浙江造”。

  为了感谢观众对电影的支持,浙江省委宣传部与建设银行浙江分行、宁波分行在开幕式上共同官宣,将启动实施2023年度浙江省电影消费券发放活动,共将发放2500万元电影消费券。

  据悉,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为期一周,具体活动包括中外影片展映、青年电影人迎亚运、电影主题音乐会、电影周开幕式暨发布活动、浙产新片发布、“电影强国浙江力量”主题论坛、影视宁波之夜、电影产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电影音乐产业数字化研讨等。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聚焦推进浙江电影高质量发展 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在杭州开幕

2023-05-17 1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