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动植物卫生和食品安全(SPS)工作组会议在宁波召开

2023年05月17日 16: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记者 苏兰)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主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动植物卫生和食品安全(SPS)工作组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来自海关总署食安局、动植检司、国际司、标法中心和宁波海关的中方代表以及中东欧9个国家的19名外方代表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会议。

  会上,海关总署食安局、动植检司代表分别介绍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进口农产品和进口食品方面开展检验检疫合作的相关情况;标法中心通报官方随附证书真伪核查情况;宁波海关通报检验检疫联络咨询点运行情况;各国参会代表开展互动交流。

  海关总署代表表示,第一次工作组会议以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真诚交流、密切协作,在食品安全和动植物卫生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中国海关一贯重视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农食产品安全合作;SPS工作组机制将不断为深化农食产品安全交流合作增添新动能。

  据悉,2012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启动至今,双方贸易持续增长,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年均增长8.1%,中国自中东欧国家进口年均增长9.2%。尤其是在农食产品贸易领域,今年1至4月,我国与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农食产品贸易7.2亿美元,同比增长34%。农食产品贸易已成为中国—中东欧贸易合作的重要领域。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动植物卫生和食品安全(SPS)工作组会议在宁波召开

2023-05-17 16: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