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制造业规模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

2023年05月15日 07:1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上海5月14日电 (记者沈文敏)作为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之一,首届中国制造品牌发展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14日在沪举行。据悉,2022年我国制造业规模已经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65家制造业企业入围2022年世界500强企业榜单。

  近年来,我国5G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型民用飞机、轨道交通、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子和家用电器、食品、纺织等工业领域涌现一大批领军企业和“国家名片”,消费电子、智能家电、消费级无人机、先进纺织品等品牌畅销海内外。“中国制造”品牌建设在提升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技术、质量、知识产权和经营管理向现代化水平攀升,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稳固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中国制造业规模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

2023-05-15 07:1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