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2-2023)编制工作启动

2023年04月27日 15: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成都4月27日讯  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指导、四川省国资委主办、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承办、蜀道集团协办、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和四川省企业联合会支持的四川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2-2023)编制启动仪式,4月26日在四川成都锦江宾馆举办。来自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四川省国资委、中国社科院、兄弟省市国资委、地市(州)国资委、中央在川企业、省属企业、地市(州)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有关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

  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社会责任处处长张晓松,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先权先后发表开场致辞。中国社科院教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执行秘书长、责任云研究院院长张蒽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前,与会领导与各参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四川省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成果展区,对四川国资国企在创造社会价值、保护生态环境、服务保障民生过程中的创新工作与履责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据悉,此次活动正式启动了四川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2-2023)编制工作,同时发布《四川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1)》和部分四川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系统全面展现了四川国资国企在服务国家战略、创造社会价值、保障社会民生方面的履责实践,进一步推动指引国有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四川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1)》是四川省国资委联合责任云共同研究、编制的第二本四川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全书收录了70家企业社会责任典型案例,以及71家企业的简版社会责任报告。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国资委介绍了近年来四川国资国企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彰显时代担当的成果和经验;提出了新时期四川国资国企社会责任事业发展的“四要”要求,即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大原则,更好服务保障民生;要坚守绿色低碳生态底色,全力推进转型和创新发展;要争当守法诚信模范企业,充分展现国资国企良好形象。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还对20份企业优秀责任报告和35个企业优秀履责案例进行了表扬。国网四川电力、蜀道集团、四川能投、四川长虹的四位嘉宾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下,四川国企与可持续发展”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岚焉)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四川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2-2023)编制工作启动

2023-04-27 15: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