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定制化植保托管服务"模式入选 "十佳农服强农典型案例"

2023年04月17日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旨在聚合专家资源和全国数百家媒体平台,对优秀案例进行推介,为全国各地乡村振兴树立标杆、打造品牌,提供有益借鉴的“首届乡村振兴品牌节暨赋能计划”活动发布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该活动由全国十家协会联合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和十余家中央媒体共同主办。据悉,此次活动推介出十二类典型优秀案例,南京善思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入选“乡村振兴赋能计划”之“十佳农服强农典型案例”。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在活动上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抓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着力提升我国农业的竞争力、发挥好农民的主体作用、推进农村的全面发展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业生产托管是发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的重要形式,对于助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

  据悉,自2021年以來,善思的农业化社会服务聚焦于发展中痛点,探索出“定制化植保托管服务”模式,以定制化植保托管服务标准流程、属地化线下作物医生服务团队、数字化线上农业数据采析平台、科学化纳米农药病虫解决方案、精准化无人机喷施服务及监管为依托,致力于帮助农户解决科学种地的难题,实现增产增收。

  “每一代中国农人都要完成自己时代的使命,善思农业是一家创业公司,怀揣着一个大梦想,我们希望以纳米农药技术推进农药制剂全行业迭代升级,以定制化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推进种植模式变革,与各位新农人一起共建农业强国!” 南京善思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裁梁冰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岚焉)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定制化植保托管服务"模式入选 "十佳农服强农典型案例"

2023-04-17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