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市场学会服务委公布手机、家电等行业服务暗访测评结果

2023年03月14日 1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记者佟明彪)3月14日,中国市场学会服务质量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服务委)家电、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行业服务质量的暗访测评结果。

  据介绍,服务委对8个笔记本电脑品牌的400客服进行了测评,合格率为50%。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客服人员对三包规定不清楚。

  根据《移动电话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五条内容“送修的移动电话主机在七日内不能修好的,修理者应当免费给消费者提供备用机,待原机修好后收回备用”,服务委在北京、上海、南宁暗访了10个手机品牌,合格率为30%。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七日内不能修好的,不能提供备用机。

  对家电的暗访是针对企业向消费者承诺的24小时热线服务、24小时内紧急情况及时上门服务。在30家家电产品的暗访测评中,能够做到承诺的仅占30%。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很多企业没有夜间人工服务,同时智能化水平跟不上。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中国市场学会服务委公布手机、家电等行业服务暗访测评结果

2023-03-14 1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