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活动在天津、重庆等地举办

2023年02月27日 10:33   来源:国际在线   

  近日,天津市、重庆市、云南省、四川省和湖南省,陆续举办了内容丰富的“英才计划”活动。

  2月18日,湖南省2023年“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在省展览馆举行,75名学生将赴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向导师敬献鲜花、行拜师礼,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馆,体验“大学生”学习生活。

  据统计,湖南省从2018年实施以来,至今已有5批次共185名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具有创新潜质的中学生走进高校,在导师团队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完成“英才计划”培养目标。

  同日,云南省2023年“英才计划”启动仪式暨新学员拜师会在云南大学举行。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和兆荣在会上介绍了云南省2022年“英才计划”培养情况和2023年度培养方案,着重从科研学习、学科夏令营、科学实验等方面加强对学员培养。

  此外,重庆市2023年“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也于当日在重庆大学举行。今年该市共有25名优秀中学生入选该计划,他们将在重庆大学各学科导师团队的指导下,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

  2月17日,四川省2023年“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在成都市第十二中学举行,15所中学的60名学子与导师见面,将开启为期一年的学习培养。

  据介绍,四川省实施“英才计划”项目10年来,已培养353名英才学子,优秀成果不断涌现。去年,四川省科协、教育厅联合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对他们进行了追踪统计发现:80%的学员在高校继续进行基础学科的学习和深造。

  2月11日,中国科协“英才计划”2023级天津学员拜师仪式暨“英才计划”协同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五院天津基地举行。

  据了解,航天协同培养基地的建立将为全国“英才计划”学员提供实习岗位,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学习和弘扬航天精神、了解航天技术发展历程、感受航天成就的机会。

  “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自2013年起联合主办,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知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探讨和科研实践,提高中学生的创新能力,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输送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活动在天津、重庆等地举办

2023-02-27 10:33 来源:国际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