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将首次主持制订铁路电气化技术领域国际标准

2023年02月18日 07: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樊曦)记者17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中国铁建铁四院将牵头成立由7国专家加入的国际标准工作组,主持制订铁路电气化技术领域国际标准,这也是我国首次主持制订该领域国际标准。

  据了解,铁路给列车供电的接触网采用分相、分段式单相供电方式,每隔10到30公里存在一段无电隔离分相区。列车过分相时,存在断电或者带电闯分相的安全隐患,需要制定一套列车过分相系统相互匹配的准则,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可靠性。

  据介绍,新国际标准旨在制定列车过分相系统相互匹配准则,确保实现列车过分相的运输可靠性,降低过分相故障等风险带来的维护抢修成本。

(责任编辑:魏金金)

精彩图片

中国将首次主持制订铁路电气化技术领域国际标准

2023-02-18 07: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