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未来媒体蓝皮书:中国未来媒体研究报告(2022)》:新材料、新产品、新业态促进媒体智能"进化"

2023年02月07日 0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记者 苏兰 )随着高水平科技创新的不断发展,从折叠屏、环绕屏到纸式柔性屏、卷轴屏,随着新材料的推出,新媒介层出不穷,新产品、新业态也随之而来,研究报告显示,未来媒体智能“进化”加速。  2月6日,厦门理工学院、福建省重点智库培育单位福建未来媒体智库、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未来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网络视听应用创新重点实验室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未来媒体蓝皮书:中国未来媒体研究报告(2022)》(以下简称蓝皮书),未来媒体(智能视听)研究数据库也同期发布。

  蓝皮书研究报告称,2021年以来,各类新兴技术快速迭代并进入融合创新期,产业政策密集出台,行业发展不断规范,我国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加快。媒体边界大大拓展,与其他产业的融合程度持续加深,未来媒体的外部环境整体向好,将迎来深度融合与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机遇。

  据悉,在此次发布会上,同期发布了未来媒体(智能视听)研究数据库,该项目是由厦门理工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合作开发的知识服务与成果转化大数据平台,其目的是推动未来媒体研究走向世界,依托该平台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交流合作。

  专家表示,建设“未来媒体研究与知识服务”大数据平台,不仅有利于打造未来媒体研究的特色学术品牌,汇聚全世界范围内未来媒体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学术成果,促进国内外未来媒体研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而且有利于扩大未来媒体的国际影响力,传承和创新海丝文化,助力厦门市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增强福建省、厦门市的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未来媒体蓝皮书:中国未来媒体研究报告(2022)》:新材料、新产品、新业态促进媒体智能"进化"

2023-02-07 0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