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草莓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2023年01月20日 10: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眼下正是冬季草莓成熟的季节,12月27日,在开封市尉氏县门楼任乡新庄村村经济合作社草莓园内,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映入眼帘,一股甜蜜的气息扑面而来,红的、绿的果实簇拥在米白色的草莓花间,煞是好看。近年来,门楼任乡新庄村瞄准草莓产业,大力发展采摘体验游,让更多村民在草莓产业链上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草莓产业的兴旺发展,不仅为新庄村带来了致富新路子,也为周边村民就业增收创造了良好条件。“我在这儿一个月能挣3000来块钱,一年下来能挣三万多块钱,而且我家在这里,能挣上钱的同时能照顾上家,比如中午回去还能做个饭,我觉得挺好的在这儿干活。”新庄村马青山高兴的说。

  近年来,尉氏县门楼任乡在保证粮食种植面积的同时,在原有传统产业种植的基础上,不断引进、改良种植技术,坚持打造“一村一品”,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销售,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让群众们的腰包鼓起来。

  新庄村经济合作社将依托临近县道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采摘体验游,变“种草莓”为“种风景”,以“草莓产业+休闲旅游”,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带动村集体经济壮大和村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小草莓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2023-01-20 10: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