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连续第14年发布 系统分析和评价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

2022年11月24日 14: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24日讯 (记者 苏兰)日前,“第五届北京责任展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显示,2022年,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为36.4分,超四成半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达到三星级及以上水平,124家企业仍在“旁观”。

  据悉,这是课题组连续第14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此次发布会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责任云研究院主办,中星创意云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和责任云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闽湘共同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该蓝皮书对国有企业100强、民营企业100强、外资企业100强以及15个重点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水平与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特征进行了系统分析和评价。

  据悉,华润集团、中国三星、现代、中国石化、中国建材、中国华电、国投、东风汽车、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位列前十。此外,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55.5分)连续14年领先于民营企业(33.4分)与外资企业(20.2分)。国有企业在乡村振兴议题上的得分为34.3分,领先于民营企业(15.7分)和外资企业(5.4分)。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连续第14年发布 系统分析和评价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

2022-11-24 14: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