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省团队旅游产品搜索量大增

2022年11月22日 07:33   来源:工人日报   

  事件:11月15日,文旅部发布《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其中提到,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跨省游客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消息发布后的短时间内,跨省游产品搜索量大增,机票、火车票等交通产品搜索量也随之上涨。 

  点评:受疫情影响,近3年来旅游业尤其是跨省旅游受到较大冲击。此次跨省旅游“熔断”机制取消,让跨省旅游产品重新丰富起来,由此刺激了市场需求。不过,由于相关具体政策如何落地尚未确定,多个平台也表示,目前团队跨省游产品的搜索量增多,但最终选择下单购买的用户还较少。 

  另一方面,由于目前正值传统的旅游淡季,有业内人士估计,中长线旅游人数明显增长要等到明年元旦假期,气候温暖的南方和适宜滑雪的北方局部区域或许会成为跨省旅游最先复苏的地方。

(责任编辑:韩璐)

精彩图片

跨省团队旅游产品搜索量大增

2022-11-22 07:33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