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子消费券带动申城“时尚八品”消费旺起来

2022年10月02日 07:40   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国庆长假首日,电子消费券带动申城“时尚八品”消费旺起来  “谷爱凌款”薄羽绒服卖脱销了

  刚刚发行的第二轮“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为国庆假期的上海消费市场再添一把火。相比首轮,这一轮的最大特点是多了一张“满300元减100元”的电子消费券,从各大商户的反馈来看,这张券大多被用于化妆品、服装服饰、运动产品以及餐饮等“时尚八品”消费领域,核销杠杆率显著提升。

  用足消费券,提升购买力

  一大早,市民谢女士就来到新世界城,直冲化妆品柜台“补货”。她手上有两份消费券,一份是第二轮“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另一份是南京路步行街“500元抵1000元”的电子消费券,时限都覆盖整个国庆长假。

  “我很早就看中了一套1680元的化妆品套装。”谢女士告诉记者,在商场七九折优惠的基础上,她先使用南京路步行街的电子消费券,然后又叠加使用“爱购上海”的“满300元减100元”电子消费劵,最后以727元的价格拿下,相当于四三折,比“双11”的折扣还要划算很多。

  “此轮电子消费券对于化妆品和体育用品销售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很多消费者的客单价都达到1500元至2000元。”新世界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该商场销售额预计达2007万元,同比增长2.8%。其中,化妆品销售额500万元,运动用品150万元,比平日多了2至3倍。

  餐饮行业同样也是电子消费券的受益者。位于FOUND158的斯莱仕披萨早早申请参与活动,并成为第二批入围商户,其运营总监罗布告诉记者,这几天的生意比预期中更好,特别是晚上时段,线下已恢复到过去的八成以上,“无论是到店堂食,还是在饿了么等外卖平台点单都可以用电子消费券,线上线下都给我们带来了流量。”他透露,后台数据显示,使用“满100元减50元”和“满300元减100元”电子消费券的数量差不多。

  “时尚八品”引领消费力释放

  南京路步行街,波司登全球旗舰店上新了——前不久,品牌刚刚在上海举办了一场时尚大秀,走下秀场的成衣挂上货架,一下子成了香饽饽。

  记者在现场看到,“秋羽绒”系列已在门店最显眼的位置展示,不少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与冬奥会冠军谷爱凌合作的4款薄羽绒服都卖脱销了,不少尺码需要调货或者快递到家。”门店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秋羽绒”系列在设计上,通过卫衣、针织、多丽绒等面料与羽绒相结合,带上“时尚”标签,虽然新品售价在千元以上,但很多年轻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

  记者走访上海各大商圈发现,时尚消费品是很多商场营销的“头阵”。昨天,“不止浪潮”两场时装秀在博荟广场拉开序幕,商场内的休息区改成秀场,模特身上的原创设计商品,有些来自博荟广场的租户品牌,有些则来自学设计的学生,这些衣服更适合日常穿搭,也符合当下的时尚趋势。博荟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消费者对于生活思考的深入和品质消费的升级,一个将创意和商业性结合得更紧密的新时期正在到来。

  今年,时尚消费品产业首次纳入本市“十四五”重点产业范畴,根据《上海市时尚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到2025年,要实现产业规模超5200亿元,年均增速5%,并将聚焦点放在服饰尚品、化妆美品、精致食品等“时尚八品”上,使上海成为时尚出品地、潮流策源地、消费引领地。

  (记者 徐晶卉)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电子消费券带动申城“时尚八品”消费旺起来

2022-10-02 07:40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