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 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金秋将在温州开幕

2022年09月30日 18: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苏兰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 (记者苏兰)中国科协9月29日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以下简称“青科会”)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2022青科会将继续以“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2022青科会活动从5月持续到12月,其中开幕式及重点活动等内容将于11月12至13日在浙江温州举行。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谭华霖在会上介绍,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由中国科协、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发起、共同主办的面向全球青年高层次人才的峰会,自2019年开始已成功连续举办三届。

  据悉,三年来,青科会累计邀请2600余名青年科学家代表参会,与30余位诺贝尔奖、图灵奖、沃尔夫奖获得者、300余位国内外院士深度分享科研感悟,组织中欧青年科学家对话、科学家与企业家对话、科学家与艺术家对话等系列高端对话活动。此外,青科会推动筹建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启动实施暑期学院计划、发起成立温州世界青年科学家成长基金会、成立“青科会π社区”,为青年科学家跨界交流提供平台。

  谭华霖表示,三年来,通过青科会开展院士与青年科学家地方赋能行、创新创业大赛、硬科技投融资对接会、高层次人才对接会等配套活动,强化与国家实验室、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等创新主体的合作。青科会着眼于全球产业发展和变革大趋势,桥接智力资源与技术问题,正加速形成一批发展成果、创新成果、制度成果。围绕青科会系统构建的“一器一园一城一中心一基金”运作良好,青科会孵化器首期全面投用,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已有众多项目入驻,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基金总规模超百亿元。

  另据了解, 今年青科会将首次走出国门,计划于11月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中欧青年科学家对话未来活动,重点聚焦青年创新与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 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金秋将在温州开幕

2022-09-30 18: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