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豆集团通用股份国内外贸党支部:越挑战 越拼搏 不躺平

2022年09月29日 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获评集团党员先锋团队,通用股份国内外贸党支部全体成员感到非常荣幸、自豪!这份荣誉也将成为引领我们向新的高度迈进的动力!”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红豆集团开展了“创先锋团队喜迎二十大”评选活动,通用股份国内外贸党支部光荣入选,在采访远在泰国的通用股份国内外贸党支部书记张高荣时,他由衷地表示。

  “越是在有挑战时候,我们越不能躺平,越要拼搏,越是要劲往一处使,越要想办法提质增效!”张高荣是一名拥有1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带领的通用股份国内外贸党支部,是一个成立于2022年2月的新支部。虽然成立时间不到一年,团队却交出了一份 “双增”成绩单:2022年1-8月实现销售和利润双增长,业绩表现突出。

  做市场的,没有点拼劲,如何能够闯关?

  在外人看来,这个团队最大的特色就是,团结、协同性强。他们总有一股刚毅的拼劲,还有从不言弃、勇争先进的决心和意志。国内外贸党支部主要负责东南亚、中南美、欧洲等全钢子午胎和半钢子午胎市场。这部分市场中国品牌众多、供过于求,竞争非常激烈,通用股份国内外贸党支部将业绩做到上亿美元规模,过程并不容易。

  “团队的力量远大于个人的力量。我们不仅强调个人的工作成果,更强调团队的整体业绩。”张高荣告诉记者,一个团队能不能走得远、走的久,关键在于建立与团队长远发展相适应的组织架构。既要让老员工愿带头、带好头,也要给新员工建立晋升通道。

  业务科长何亚飞是一名拥有15年党龄的老员工了,她长期奋战在外贸第一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1-8月,她带领团队开发了5家新客户,新客户实现销售额47.9万美元。在她看来,这个业绩全要归功于团队4名队员的拼劲和闯劲。面对所负责的欧洲市场,他们摒弃了各自为政的办事作风,而是拧成一股绳子。从信息共享积累用户群体,到齐心协力推进产品升级研发,再到瞄准目标用户促成订单,大家都互帮互助,做到资源共享、相互补位。“专业性不仅体现在通用轮胎的产品上,同样也在于团队协作和服务质量上。”

  何亚飞团队的团队协作正是通用股份国内外贸党支部管理的一个缩影。为了凝心聚力,一致强攻市场,提升整体的作战能力,党支部的办法是,分品牌、分市场分别组建团队,形成小而灵活作战队伍。同时,在分配制度上则要充分体现“以奋斗成功者为本”,采取灵活业绩制度,突出多劳多得。

  奋斗精神是点亮自己,而党员更应该带动他人,把“一个人”变成“一群人”。支部建立了“培训师”制度,每一位老党员都有义务组织和参加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和品牌意识,更有责任培养年轻队员的专业知识。

  “困难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张高荣说,“所有党员不抱怨,坚决不躺平,不搞内耗,大家一起想办法提质增效,才取得了现在的成绩。”强化沟通协调,大家每天争取把日程工作中的问题用最短的时间解决,剩下时间都用来对接客户、了解市场。疫情严重的时候,团队只能通过聘请驻外的销售、电话邮件销售等等方法开展工作,因为时差问题,视频会议都要放在晚上进行,大家抛却了上班的时间限制,随时随地在线服务于客户,保证业务的稳定增长。

  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大家纷纷主动要求出差海外下沉市场,实地收集通用轮胎市场反馈情况。

  “疫情以来,大家都憋着一股子劲,早就想冲到市场一线了!全钢子午线卡车轮胎是生产资料,是通用轮胎的拳头产品,我们坚持高定位,根据不同市场开发适合当地市场的高附加值、高端产品,这就要求我们的销售队伍要深入目标市场,充分了解具体需求。”张高荣这样说。

  而与此同时,得益于通用股份的5X战略部署,公司半钢乘用车轮胎市场也正向高端化不断发展,GHA20、GHT50、XR328、XR528、CAT8、CMT8等产品在欧洲、南美和东南亚的销售份额不断加大,很多海外客户评价通用轮胎使用里程高、动平衡性能好、产品质量稳定。

  “把通用轮胎打造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轮胎品牌,我们必须砥砺奋进。”张高荣表示,“未来,我们将持续秉承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宗旨,以党建聚人心促发展,更加努力,不断创新,为‘千亿红豆’‘百亿通用’的发展助力!”(岚焉)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红豆集团通用股份国内外贸党支部:越挑战 越拼搏 不躺平

2022-09-29 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