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承德进京将添第二条高速通道

2022年09月25日 09:37   来源:北京日报   

  近日,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承德(李家营)至平谷(冀京界)段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混凝土搅拌车、路基填料运输车正一辆辆接续作业,工人们正全力施工。“自工程开工以来,我们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严格按照施工总体组织安排,合理配置资源,确保2024年9月如期通车。”项目公司总经理刘国波介绍。

  据了解,项目起于长深高速公路(G25)李家营互通,经鹰手营子矿区、兴隆县,止于冀京界。主线全长约5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全线设置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养护工区2处、隧道管理站3处、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以及连接线4条。全线桥隧比约68%,为该市公路项目施工难度之最。项目概算总投资146.08亿元,建设工期3年6个月。

  “本项目于2015年12月列入交通运输部、河北省‘十三五’规划,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截至今年8月底,已完成年度投资3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4.20亿元。”项目实施机构承平高速公路管理处处长徐树冠介绍,项目全线开展光伏发电、绿色生态洞门、改扩建工程材料再利用等技术创新研究,致力打造绿色低碳高速公路。

  自开工以来,承平项目路基、桥梁和隧道等土建工程高效推进,截至今年8月底,全线形象进度累计完成39%,其中,路基工程累计完成61%,桥梁工程累计完成27%,隧道工程累计完成35%。

  据悉,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首都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承德市进京的第二条高速通道,更是南下天津和石家庄的便捷高速通道。(记者 韩梅 通讯员 马瑞新)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承德进京将添第二条高速通道

2022-09-25 09:37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