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2022年09月11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 王金虎

  今年,山东烟台市民戴娇倩选择在长岛过中秋节,她提前1天通过微信小程序“智游长岛”购买了景区门票,直接刷身份证入园,“线上预约购票特别方便,减少了对人群聚集的顾虑,可以更安心地欣赏长岛景色”。

  “一脚踏两海、两耳听双涛”的长岛位于黄渤海交汇处,是远近闻名的北方海岛旅游目的地。长岛以有效的疫情防控保障文旅产业健康发展,特别是进入旅游旺季以来,长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完善提升景区服务设施和水平。截至8月底,景区接待游客已超200万人次。

  中秋假期,山东荣成市对鸡鸣岛、海驴岛两个热门景区,利用智慧化系统,提前预判客流高峰,线上开通全渠道预约购票功能,线下适时开设临时售票窗口,分时段分批次引导游客进入景区。

  “中秋假期,我们预测本地、周边休闲度假游将成为主流。”日照市岚山区文旅局局长张玉娜告诉记者,在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措施的同时,他们发布多条短途游线路,推动区内国有景区免除首道门票。

  中秋节当天,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推荐山东中秋佳节旅游目的地的直播活动,文旅场所严格按照“一米线、预约、错峰、客流限制”等要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山东: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2022-09-11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