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精心筹划 安全出游

2022年09月11日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 拓兆兵

  9月10日,宁夏银川市贺兰山西线旅游带迎来四面八方的游客。“趁着假期天气好,我带家人上山转转,到漫葡小镇泡泡温泉。”银川市民刘长青告诉记者。

  贺兰山西线有西部影视城、西夏王陵等知名景区,沿线还有很多葡萄酒庄,是宁夏旅游的黄金地带。由于这些景区相距不远,转完景区后,到漫葡小镇休闲聚餐成了游客的必选项目。作为贺兰山西线游客集散地和旅游度假区,漫葡小镇已形成功能完善的酒店集群,有室内室外地热温泉,还有美食街、红酒博物馆、民谣广场等,形成了吃、住、行、娱多业态发展格局。

  “为迎接中秋假期,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我们精心筹划,准备了十几项节目活动,与此同时,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漫葡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市场中心总经理朱晓玲介绍。

  在银川东线旅游带上,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也很热闹。中秋假期,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等单位在该景区举办鸣翠湖第四届渔获丰收节。为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景区下足功夫,把文化与民俗元素巧妙“植入”,推出首届迎中秋汉服游园会。

  中秋假期,景区每天为游客上演丰富多彩的节目。此外,还有农民丰收大集,游客可免费品尝铁锅炖野生鱼,可以摘红枣、捉泥鳅,观赏复古爆米花。“为确保文旅市场安全,我们严格落实景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扫码测温核查,增加入园通道,避免节日期间因客流量增加造成拥堵,做好游客出行提示,强化疏导工作。”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总经理赵学萍介绍。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宁夏:精心筹划 安全出游

2022-09-11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