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象级网红"频现 65年红豆用时间与责任积淀高质量品牌

2022年08月03日 11: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记者 苏兰)在当下流量为王的时代,如何成为互联网长久记忆,频现“现象级网红”盛况且持续长红,是各类品牌面临的命题。基业长青的品牌,无不把产品作为发展基石。在创立65年之际,红豆集团(以下简称红豆),这个90年代初以护士衫闻名全国,以红豆绒、柔软型内衣、轻西服、小白T等拳头产品不断刷新国民好感度的经典名牌,又推出2022年“现象级爆品”——0感舒适衬衫,4个多月劲销17万件,创单品热销与口碑双传奇,引领舒适赛道的先锋之势。 

  

  科技赋能:累计申请专利超4000件

  依靠科技赋能,红豆“0感舒适衬衫”从面料、版型、设计、工艺、辅料等五大维度进行优化。单从面料来看,红豆首创比蚕丝还细的红豆超细旦纤维配比,与国外新型材料进行混纺,解决了长久以来衬衫无法兼顾舒适和挺括的痛点,瑞士HeiQ高分子聚合物的加入更让面料可智能控温。进入市场后,被消费者誉为“奢品级舒适衬衫”。  

  

  2021年,红豆共申请专利304件,涵盖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药业等集团几大产业。多年来,红豆累计申请专利超4000件,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试点先进单位。  

  文化压舱:连续22年举办“红豆七夕节”

  市场反馈是产品的试金石,企业文化是品牌的压舱石。“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根植于传统文化,红豆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创造性传承民族瑰宝,推出“品牌节日”文化概念,连续22年举办“红豆七夕节”,以艺通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使之成为“我们的节日”的实践。  

  

  在打造品牌节日与弘扬传统文化的坚守中,红豆品牌美誉度和品牌价值不断攀升。 

  

  据有关方面统计,2022年红豆品牌价值较2021年增值超100亿元。 

  “65年创舒适”:彰显中国品牌使命担当

  在创造国民经济财富的同时,红豆也在社会责任上躬耕不辍,使红豆品牌真正扎根人民心中。  

  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红豆第一时间交纳千万特殊党费、第一时间转产防疫物资、第一时间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第一时间牵头民企发起倡议。2022年,沪苏等地出现新一轮疫情,红豆立即组织370多名党员员工志愿服务队,筹备1.2万件物资紧急支援上海方舱医院建设。无锡抗击疫情时,红豆紧急要求党员员工就地转为抗疫志愿者,急速生产防疫战高温利器冰袋背心……

  

  多年来,红豆集团始终践行“八方共赢”理念,不断加大社会回馈力度,先后成立“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无锡红豆关爱老党员基金会”,帮助弱势群体,关爱百岁老人,累计对外捐款、捐物超5.8亿元。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认为,成就高质量品牌需要“三大支撑”,即高技术含量、高文化含量和高社会责任。  

  65年的时间,红豆如是践行。从1957年草创,始终聚焦主业,深耕实体经济,到现今拥有3万名员工、两个工业园区、十几家子公司、两家主板上市公司(红豆股份600400、通用股份601500),红豆集团成为集科研开发、生产制造、全球贸易于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主导开发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被誉为“一带一路”上的样板工程,成为民族品牌的优秀代表。   

  红豆用65年的时间与责任积淀高质量品牌,擘画出中国品牌砥砺前行、浴火重生、辉煌写就的壮丽图景一隅。 “65年创舒适”。 

  展望未来,红豆集团将继续聚焦舒适,以高端化提升品牌竞争力,以数字技术深度探索新零售业务,以智能化融入企业生产运营各环节,重塑传统产业形态,有效提升品牌、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品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现象级网红"频现 65年红豆用时间与责任积淀高质量品牌

2022-08-03 11: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