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盒马新疆水果节开幕 700万斤瓜果消暑解渴

2022年08月02日 1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记者王惠绵)库尔勒的麻油桃、伊犁的蟠桃、巴楚县的留香瓜、吐鲁番的无核白葡萄,还有西州蜜瓜、火焰蜜李、西梅、吊干杏、红香酥梨……8月2日,第二届盒马新疆水果节拉开大幕。整个8月,将会有近20种新疆瓜果梨桃,走进全国27座城市的300余家盒马门店,预计约700万斤,供广大消费者赏鲜解渴。

  水果出疆规模最大、品种最丰富的一次

  据了解,这是新疆水果出疆新品最为丰富、规模最大的一次。北京、上海,是新疆水果节两个最大的展示舞台。8月2日上午,盒马上海金桥店,10种新疆瓜果已摆上货架。

  新疆的伊犁蟠桃、库尔勒麻油桃、巴楚留香瓜,都是目前市面上或其他商超相对少见的,也是第一次进入盒马门店。

  甜是新疆瓜果的标配。一年里无霜期近200天,日照时间3000至3200个小时,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糖分的积累。无损测糖仪显示,进入盒马的新疆麻油桃,表皮糖度最高可达24°,其中靠近果核糖度也有15°,有水蜜桃般的香甜口感。

  “成熟度不够、甜度不达标的,宁可多等几天,好果不怕晚。”盒马水果全国集采负责人韩超举例,如库尔勒的红香酥梨,今年很多果商在7月24日就开始采摘,经测算,此时采摘糖度欠佳。 盒马则要求产地端8月3日之后再采摘,保证绝大部分红香酥梨的糖度达到阳面14°以上,阴面11° 以上。

  新疆4个月内新建8个水果盒马村

  这次水果节,喀什、阿克苏、吐鲁番、哈密、库尔勒等几乎新疆所有重要水果产区都有参与。

  韩超介绍,截至目前,新疆共建有11个盒马村,其中10个都是水果产地,仅今年4月至今的4个月里,就新建了8个盒马村。

  “喀什地区新建了6个,是盒马村的聚集地。”韩超说,这样,喀什地区所辖的巴楚县、莎车县、伽师县、叶城县、泽普县等地的优质水果,就可以组团出疆。

  盒马村采用订单农业的方式,可以成规模地实施标准化种植,让水果产地保持品质、数量上的稳定供应。现代化机器设备的分选,储运设备的升级,让商品保质的效率更高、周期更长。

  “让更多新疆水果走出去,让更多消费者尝到鲜,新疆水果节只是开始。”盒马资深副总裁、全国商品采购总经理赵家钰说,今年是第二届盒马新疆水果节,从第一届开始,盒马就设立了驻疆采购办事处,采购团队常年驻扎新疆。这几年,盒马一直在寻找好产地、完善供应链上下笨功夫,现在,每天都有载着上百吨水果的冷链车队,走出新疆,奔赴全国各个地方。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盒马新疆水果节开幕 700万斤瓜果消暑解渴

2022-08-02 1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