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个板块展现数字中国建设成果

2022年07月20日 11:35   来源:福州晚报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将于22日至26日举行,展览地点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号、6号、7号、8号、10号馆。记者19日获悉,展览会将设置12个板块,体系化展示数字化发展最新成果、数字化技术最新趋势、数字化应用最靓特色以及数字化实践最佳案例,同期举办多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以及最佳成果遴选、碳中和等活动。

  “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巡礼”板块通过实物展陈、互动体验、图文视频等形式,一体化展示中国乘势而上、奋楫前行,书写数字中国建设发展的精彩篇章。

  “数字化发展治理”板块重点展示云南、湖北、河北、黑龙江4个主宾省,以及福建省推进数字化发展治理,实施数字化改革和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成果与实践经验,为国内其他地区开展数字化发展治理提供经验与参考。

  “数字政府”板块重点展示各部委和各地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广泛应用数字技术优化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治理流程再造和模式创新、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服务效率所取得的应用、理论和制度成果,以及各企业围绕数字政府建设形成的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数字经济”板块全方位呈现我国在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数字产业化,以及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取得的突出成就与典型实践。

  “数字文化”板块生动展示人工智能、5G、AR/VR、区块链等技术在拓展数字文化体验场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智能化、多元化、无障碍的数字文化服务需求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数字社会”板块立体化展示数字化在衣食住行、就业就学、医疗养老等民生服务领域的创新产品、应用和解决方案,设置数字应用体验、金融科技与数字人民币等主题展区,让观众切身感受数字技术发展和融合应用的魅力。

  “数字生态文明建设”板块重点展示近年来各企业在推广数字化绿色生产方式、促进绿色低碳新技术和节能设备使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能源开发利用以及绿色转型发展的典型实践、创新产品、数字平台、应用服务和解决方案。

  “数据资源”板块以政务数据开放共享、公共数据开发利用、数据要素交易平台建设、数据要素市场生态培育等为重点,多层次展示我国数据要素及其市场化配置改革过程中形成的优秀模式与创新实践。

  “数字基础设施”板块重点展示大数据中心、5G网络规模化部署、算力网络、遥感卫星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创新发展、开发建设和应用成效。

  “数字技术创新”板块充分展现我国在提升关键数字技术创新能力、把握发展主动权等方面的进展成效,重点展示数字化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应用推广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网络安全保障”板块展现我国在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等方面的积极进展,重点展示各单位在数字安全领域的先进技术、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数字国际合作”板块展示各单位在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打造“数字丝绸之路”等方面的成效,包括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数字科技创新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实践、案例。(记者 梁凯鸿/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12个板块展现数字中国建设成果

2022-07-20 11:35 来源:福州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