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战高温 "红豆速度"闪速出击 研发冰袋护航战"疫"一线

2022年07月15日 0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一群群平凡人,无惧38度-40多度高温“烤”验,汗水浸透衣服,双手泡到脱皮,坚守“疫”线,只为了这座城市安然无恙,牢牢筑起无锡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这样的城市中,这样的企业里,这样的平凡人们,创造了众多非凡事迹,而这一切绝非偶然。早在疫情之初的2020年2月1日,红豆集团在积极响应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三保”行动的同时,争分夺秒抢时间,以“秒改”的速度,将西服生产线调整为国家急需的防护服生产线,为战胜疫情做出了贡献。

  “红豆速度”再次成就非凡抗疫战果

  面对疫情的跌宕反复,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当此次疫情再次来袭,红豆依然勇毅担当,急民之所急。

  7月11日,红豆研发的战高温神器,一款行走的空调,陆续刷爆无锡城管、交通、农业农村等部门防疫点;2万多件冰袋背心来了;为一线的抗疫英雄送上清凉。

  作为土生土长的无锡企业,红豆股份再次上演了 “中国速度”。

  当员工就地转为抗疫志愿者后,红豆听到了很多一线心声:“穿着防护服,里面的衣服一直被汗泡着,一会儿就馊了”“今天35摄氏度,有点风,和近40度的时候比,算舒服啦。”

  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红豆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红豆运动装企业,闻令而动,从研发、打样、批量生产到首批交付,仅仅用了24小时,就以“红豆速度”为抗疫一线带来了新的战衣——“冰袋背心”。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7月10日,星期日下午2点,红豆运动装团队抛出了一个难题:

  “在高温超长在线的三伏天,‘大白’们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我们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在‘大白’身上装个行走的空调就好了”“面料上需要创新,防护服为了阻绝病毒,的确不透气”“防护服是全身防护的,穿脱比较麻烦”……各种各样的讨论声此起彼伏。

  但当一位“大白”抱着一整块冰降温的情景出现时,大家不约而同想到了一点,能把冰穿在身上就能解决了!

  “配备一捏就能变冰的冰袋,我们研发的冰袋背心不仅吸湿速干,更是解决了快速冰凉降温的难题!考虑到重量、穿脱等需求,我们研发的这款冰袋背心采用速干衣面料,可外穿也可穿在防护服里面、可方便插用医用冰袋。医用冰袋可随取随用,轻便且干净卫生,用后不会产生水渍。我们在重量、款式、颜色等方面都考虑了很多:衣服自身比一个鸡蛋还轻,加了冰袋后,也不超过800g的重量;款式有背心和马褂两个式样,还考虑在两边设置可调节带,便于穿脱;颜色选了橙、蓝、灰、粉等,供不同抗疫岗位区分使用。”产品研发团队成员穿着“冰袋背心”向记者描述。

  党员冲在一线 用缝纫机筑牢抗疫屏障

  “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迎着困难上,无论是当年抗击非典,还是疫情之初的西服生产线‘秒’改防护服生产线,党带给我们的信心是共克时艰最有力的武器!而且,当我们做出了企业应该做的事情时,消费者对我们的厚爱让人特别感动,尤其疫情时期,众多消费者在看到中国经济网刊发的《言必信行必果 初心使命让红豆西服生产线‘秒改’防护服生产线》这篇文章后在评论区留言:‘关键时候,还是咱们民族品牌给力,疫情结束,就去买套他们的西服!’而今,我们红豆服装真的实现了逆袭,市场增长非常快!”共产党员卓之敏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红豆运动装的“48小时工厂”内,缝纫机嗡嗡嗡的声音不绝于耳,连夜组建的“冰袋背心”生产线, 7月10日就开始批量生产,6小时生产3000件,即单件衣服从裁剪到下线仅需2小时,接下来日产能可突破2万件。

  7月11日12时前,无锡市交通口岸部门已拿到1150件冰袋背心和2万多个医用冰袋,迅速分发给1000多名下沉至社区和查验点的志愿者,并称这是“目前个人在户外作业时可除湿降温的最理想的‘利器’”。下午3点,市城管局也把1000件冰袋背心和1万多个医用冰袋发放至一线城管队伍。

  “作为普通人,疫情突然离我们这么近,当然害怕,但作为一名党员,就必须往前冲。作为党员我要是退了,谁上?没有大家哪有小家。”负责缝纫工位的张阿姨,是个老师傅,2020年就是生产隔离衣防护服突击队的一员,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她眼里充满坚韧与勇毅。

  务实奋进 “硬核”实力共战“疫”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红豆运动装企业同无锡市各界一直就是那个逆流而上的勇士!

  从业33年的“老红豆人”“铁娘子”戴敏君;15年党龄的红豆运动装公司党支部书记高品亚;敢打敢拼、对待客户真诚如一的经理助理陈龙;连吃一个多月方便面的科长、金牌调试员吴晓东……在这个获得江苏省级专精特新产品授牌的“小巨人”企业里,这支视野开阔、善于学习、敢想敢拼的党员团队,始终秉承着企业责任担当,勇当抗疫军工厂,爆发“硬核力量”!

  同心战“疫”,守护有我!从6月29日到7月11日,在无锡疫情防控指挥部强有力地统一指挥安排下,新一轮疫情已趋向平稳。战疫情、稳经济、保供应,无锡全力以赴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

  在无锡这座全国人均GDP第一的城市,这场抗疫彰显了它的气质——务实、奋进。务实是一种态度,奋进是一种态势,在红豆股份等等更多的企业加入下,必将以快制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兰 )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战高温 "红豆速度"闪速出击 研发冰袋护航战"疫"一线

2022-07-15 0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